UG五金模具设计

分类导航

模具设计时这些地方一定要做好!

Time:2018-07-29 Source: 原创 Hits:

模具设计留意事变:

 ⑴塑件外形及壁厚计划特殊应思索有利于料流利通添补型腔,只管避免尖角、缺口。

 ⑵脱模斜度应取大,含玻璃纤维15%的可取1°~2°,含玻璃纤维30%的可取 2°~3°。当不容许有脱模斜度时则应避免强行脱模,宜接纳横向分型结构。 

⑶浇注系统截面宜大,流程平直而短,以利于纤维平均疏散。

⑷计划进料口应思索防止添补不够,异向性变形,玻璃纤维散布不匀,易发生熔接痕等不良后果。进料口宜取薄片,宽薄,扇形,环形及多点方式进料口以使料流乱流,玻璃纤维平均疏散,以减少异向性,最好不接纳针状进料口,进料口截面可得当增大,其长度应短。

⑸模具型芯、型腔应有充足刚性及强度。 ⑹模具应淬硬,抛光、选用耐磨钢种,易磨损部位应便于修换。 ⑺顶出应平均有力,便于换修。 ⑻模具应设有排气溢料槽,并宜设于易发作熔接痕部位。 

模温的设定

 ⑴模温影响成型周期及成形质量,在实际操纵当中是由运用材质的最低得当模温开始设定,然后依据质量情况来得当调高。 

⑵准确的说法,模温是指在成形被进行时的模腔表面的温度,在模具计划及成形工程的条件设定上,紧张的是不只维持得当的温度,还要能让其平均的散布。

⑶不平均的模温散布,会导致不平均的收缩和内应力,因此使成型口易发作变形和翘曲。

⑷进步模温可取得以下结果; ①添加成形品结晶度及较平均的结构。 ②使成型收缩较充沛,后收缩减小。 ③进步成型品的强度和耐热性。 ④减少内应力残留、分子配向及变形。 ⑤减少充填时的活动阻抗,低落压力丧失。 ⑥使成形品表面较具光芒。 ⑦添加成型品发作毛边的时机。 ⑧添加近浇口部位和减少远浇口部位凹陷的时机。 ⑨减少联合线显着的水平⑩添加冷却时间。 计量及可塑化 ⑴在成型加工法,射出量的控制(计量)以及塑料的平均熔融(可塑化)是由射出机的可塑化机构(Plasticizing unit)来担当的。 

①加热筒温度(Barrel Temperature) 固然塑料的熔融,大体有60--85%是由于螺杆的旋转所发生的热能,但是塑料的熔融形态依然受加热筒温度的影响,尤以接近喷嘴前区的温度--前区的温度过高时易发作滴料及取出制件时牵丝的景象。

②螺杆转速(screw speed) A.塑料的熔融,大要是因螺杆的旋转所发生的热量,因而螺杆转速太快,则有下列影响: a.塑料的热剖析。 b.玻纤(加纤塑料)减短。 c.螺杆或加热筒磨损加

二次伪原创(如果觉得同义词替换不满意在此自定义同义词替换)点击这里折叠相关信息

模具设计...

高手必看...

湖南智浪教育网

详细地址: 长沙市开福区网船班小区10栋